我爱豫剧,因为我是河南人;我爱豫剧,更因了豫剧后面那如歌的岁月如烟的情... ...

2007-02-21 04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闲暇时,随手发现了一个河南戏网站,鼠标点击之,随着悠扬的唱段,童年的一幕一幕浮现在我眼前。
   《花木兰》《卷席筒》《王金豆借粮》《包青天》《秦雪梅》《刘墉下南京》《收姜维》《道情》... ...
    小学时,歌曲没学多少,但与史老师(史冠振先生)学了不少的豫剧唱段,至今“刘大哥讲话理太偏”、“穆桂英我家住在山东”、“打金枝”等仍记忆犹新。毕竟20多年了啊。
    我的母亲是个戏迷,在她的影响下,对更多的豫剧耳熟能详。而幼时广播里飘出最多的也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地方戏。
    儿时最热闹的莫过于村子里搭起戏台唱大戏了。其间,林堂小学的操场定被围得水泄不通。我和小伙伴们则更多的是爬到树上去看戏,看着生旦净墨丑惟妙惟肖的演唱,时常入迷。偶尔还有个娱乐项目,就是晚上听大鼓书。我还记得与儿时好友史金鹏在史庄听《梁山后代小八艺》的情景,老艺人苍凉的伴着琴声的吟唱经常萦绕在我的耳畔,挥之难去。儿时的伙伴们早都已为人夫为人妇,如今,你们还好吗?年过得都好吗?
    初中二(4)班康老师(康复振先生)是个豫剧爱好者,在他的影响下,让我更加深了对豫剧的热爱。
    我爱豫剧,因为我是河南人;我爱豫剧,更因了豫剧后面那如歌的岁月如烟的情... 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大年初四凌晨4:34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21 04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